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省认真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2019-01-28 11:23:31 来源: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

huanhangfutihuan

  1月21日上午,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在会上的总结讲话,按照省委常委会、省委组织部部务会对我省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提出的有关要求,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老干部工作,深入分析研究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老干部工作,对于我们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着力推动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水平。要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老同志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继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坚持典型引路,注重宣传激励,进一步彰显老干部工作的价值。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破解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识,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认真研究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的变化,积极研究人口老龄化发展对老干部工作带来的深刻影响。要突出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着力提高老干部工作者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引导和帮助广大老同志学习使用信息化终端,自觉践行精准化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着力提高全省老干部工作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通过教育培训、岗位练兵、交流轮岗等多种方式,提高老干部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争当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全心全意地服务好老同志。

  

  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