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广安市广安区召开区2020年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

2020-10-26 09:29:00 来源:小平故里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10月20日,广安市广安区委书记文阁主持召开广安区2020年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宣讲解读区委五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表达对广大老同志的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详细了解老干部们的退休生活,倾听大家对广安区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在全区营造敬老、爱老的好风尚。

图片.png

  文阁同志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广大老同志呕心沥血,艰苦创业,把自己的精力和智慧献给了广安这片热土,饮水思源,我们要始终铭记老干部贡献,他们是广安区的历史功臣;老干部德高望重、经验丰富、作风优良,具有明显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是广安区的宝贵财富;老干部都经历过长期的革命锻造和政治考验,这些年他们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提质、老年体育事业等方面积极发挥余热,是建设广安区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老干部、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做广安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持者,继续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提质、工业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多开方子、多出点子,为广安区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发挥余热。

  

  文阁同志要求,区领导干部要带头,经常听取老干部意见,充分利用重大时间节点,采取登门拜访和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老干部虚心求教;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过多种途径拓宽听取意见渠道,坚持倾听老干部意见,原汁原味记录、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充分吸纳、科学运用,无论采纳与否,都要及时反馈给老干部,认真解释相关政策,争取老干部的理解与支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把老干部工作列入各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和落实好老干部工作领导负责制,全面落实好老干部各项待遇,用心用情,切实解决老干部实际困难。区委组织部要把老干部工作作为考察检验干部的重要内容,促进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人社、财政、民政、医保等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与老干部工作部门一起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老同志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