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省首届老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遂宁开幕

2020-10-22 10:09:12 来源:遂州老干

huanhangfutihuan

  10月19日,由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中共遂宁市委组织部、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遂宁市委老干部局、遂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遂宁市书法家协会、遂宁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的四川省首届老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遂宁市河东新区临仙阁隆重开幕。

图片.png

开幕式现场

  

  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王吉,省首届老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组委会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秦玉琴,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原会长、省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原第一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刘亚冰,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戴跃,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陈荣仲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吉、徐世群、戴跃等先后致辞。大家表示,本届书法篆刻作品展是全省老年书法作者第一次集体亮相,也是四川书法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次活动。展出作品注重审美内涵的追求,体现了对生命、对生活、对传统、对时代的表达和赞美,代表了当前全省老年书法篆刻的最高水平。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引导老年书法爱好者树立正确的书法观和健康的学习态度,把书法艺术作为修身养性的积极健康生活方式,把自己植根传统、借古开新、技道精进、学习创作的心得分享给广大青年书法家和爱好者,共同体验与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精神愉悦和自我提升。

  

  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遂宁在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文化强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打造“成渝之心、养心遂宁”文化旅游品牌,书法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遂宁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浓厚的社会氛围。希望广大老年书法爱好者以本次展览为平台和载体,以书言志,以字传情,把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省委老干部局、省书法家协会、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相关领导,书法家代表,各市州委老干部局、各市州书法家协会、老年书画研究会负责人,本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荣获优秀奖作者代表,应邀嘉宾以及书法篆刻爱好者近1000人参加开幕式。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主持开幕式。

  

  据悉,本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共收到有效投稿2071件,评出获奖作品32件,入展作品145件,入选作品80件。本次展览将展至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