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省商务厅召开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2020-10-21 09:52:10 来源:省商务厅离退处

huanhangfutihuan

  近日,省商务厅召开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副厅长乔方、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孙跃华主持会议。

20201021095006.jpg

  乔方同志简要回顾了2014年以来厅老干部工作,对厅机关老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长期以来支持、参与和配合老干部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厅商业离退休处负责人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指导推进支部党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完善服务管理制度、组织开展线上活动、主动推进工作创新和切实强化自身建设七个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厅机关老干部工作。厅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一至第七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介绍了支部情况,交流了支部党建工作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尹奇志同志简要通报了全省商务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全厅工作打算。尹奇志同志指出,要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牵引,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和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让政治引领“亮”起来;结合实际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健康生活·快乐运动”等活动,让满满的正能量“聚”起来;推动“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在老同志中的全面使用,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支部微信群、服务管理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在服务管理方面的积极作用,让线上服务管理“活”起来;多渠道、多形式了解掌握老同志思想动向、健康状况和困难诉求等,做好走访慰问和排忧解难工作,让组织关怀“暖”起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厅老干部工作制度,编印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指南,引导提醒老同志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让纪律意识“强”起来。

  

  尹奇志同志强调,离退处和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继续加大日常宣传和提醒力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

  

  厅审批处、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和厅离退办、商离退处、物离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