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新春慰问送关怀 欢聚一堂话发展 ——凉山州委副书记、副州长看望慰问住蓉离退休干部

2019-01-22 09:32:42 来源:凉山州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凉山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和州委常委、凉山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蒋刚代表凉山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州军分区看望慰问居住在成都的离退休干部,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通报了2018年凉山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11.webp.jpg

  △陈忠义、蒋刚同志看望慰问住蓉老干部

  

  陈忠义指出,2018年是凉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亲临我州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凉山寄予厚望”, 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受到巨大鼓舞,脱贫奔康积极性空前高涨。省委省政府量身定制施策综合帮扶凉山政策措施“34条”、工作措施“16条”,选派5700名精兵强将进驻凉山脱贫攻坚第一线,政策供给力度之大、综合帮扶力量之强、覆盖范围领域之广前所未有。凉山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开启新时代凉山脱贫奔康富民强州新征程;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现良好开局、经济运行逐步回升、发展新动力新活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发生积极变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全州各项事业正不断迈上新台阶。

  22.webp.jpg

  △通报情况

  33.webp.jpg

44.webp.jpg

  △老干部们认真阅读慰问信

  

  陈忠义对老干部们长期以来支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照顾好老干部是党的事业所需。新的一年,我们将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考虑,作为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推进,给以广大老干部更好的政治尊重、思想关心、生活照顾、精神关怀,切实提高广大老干部的幸福感、存在感、归属感。

  55.webp.jpg

  △陈忠义同志与老干部亲切交谈

  

  蒋刚积极回应了老干部的关切,并对2018年全州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凉山脱贫攻坚决战冲刺之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以一刻都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打好脱贫攻坚冲刺决胜之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66.webp.jpg

  △蒋刚同志与老干部们亲切交谈

  

  老干部们认真聆听感受凉山的变化,为凉山取得的成绩由衷感到高兴,也对凉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满信心。他们纷纷踊跃发言,对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培养、老干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数十条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老干部们踊跃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老干部们通过电视、报纸一直关心着凉山发展,默默为广大奋斗在一线的“凉山干部”们加油鼓劲,坚信凉山会在一代代干部的接力奋斗中实现全面小康。他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凉山,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革命热情,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智慧优势,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伟大事业中奉献一己之力!

  

  凉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国敏,凉山州政府驻蓉办党委书记李子禄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