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新津区召开“新时代老干部融入社区治理” 专题宣讲会

2020-10-10 16:27:01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成都市新津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新时代老干部融入社区治理”专题宣讲会,宣讲会由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吴文全担任主讲,30余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

图片.png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吴文全同志围绕“社区治理概念与内涵,中国社区建设的背景、历程、演进,社区建设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新时代社区治理的对策和奋斗目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新时代老干部融入社区治理提出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参与社区治理。离退休干部大都经历过长期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在关键时候能够稳定人心、保持定力,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助力社区治理。二是要发挥离退休干部的自身特长参与社区治理。离退休干部大都阅历丰富、经验足,要发挥经验优势,开展政策宣讲、纠纷调解、法律咨询、项目人才引进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发展献智献力。三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参与社区治理。离退休干部德高望重,受人尊敬,要发挥威望优势,做好表率,模范带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治理增色添彩。

  

  在听取吴文全同志的宣讲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对融入社区治理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一定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新使命,体现新担当,为新津社区治理增添正能量。

  

  原新津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张文清讲到:人心齐,泰山移。要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离退休干部不是局外人、旁观者,是一支值得依靠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工作室等平台,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政策宣讲、群众纠纷调解、法律咨询服务、老旧院落改造等社区治理工作。

  

  原新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敬全讲到:老干部参与社区治理,体现了一份政治担当。青少年的关爱和教育是每个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区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区关工委执行主任,要为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当好青少年成长的“保护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