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学习园地/文章阅读

广元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1-18 14:11:11 来源:广元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1月16日,广元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东明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11.webp.jpg

  会议听取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举办2019年川东北六市老年书画联展活动方案》《长期居住市外地厅级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工作方案》《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退休干部困难补助增长机制》,并研究了调整有关退休干部困难补助标准有关事宜。

  

  

  许东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精诚配合、各司其职、主动发力,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情,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成效明显,一是离退休干部队伍稳定,让市委放心;二是老干部正能量作用发挥好,让市委满意;三是市委老干部局工作成效明显,取得较好成绩。

  22.webp.jpg

  

  许东明强调老干部工作本质是党建工作,也是政治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意义和重要地位。要深入研究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发展变化、特点规律,特别要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穿体现到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聚焦中心、紧扣大局,推进工作创新发展。

  

  

  许东明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密切配合,推进2019年老干部工作稳中有进、创新发展,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科学引领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老同志老干部在推进我市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发挥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

  

  二要把握机遇时势,聚焦聚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牢抓住市委老干部局升格为市委工作机关的机遇,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做好涉改单位部门的退休干部归并整合、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转隶撤并等工作,深入研究推进各县区、市级部门老干部工作。

  

  三要严格对标对表,统筹协调推进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之以恒地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认真落实好各项待遇,重视解决特殊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四要牢记使命担当,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老干部工作队伍。要围绕高素质专业化目标要求,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强化能力提升,打造一支“五个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33.webp.jpg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