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泸州市委老干部局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暨送文化下乡活动

2019-01-18 14:00:02 来源:泸州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1月15日,泸州市委老干部局慰问组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冉雷波带领下赴结对帮扶贫困村古蔺县永乐镇永兴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暨送文化下乡活动。 

  

  慰问组一行逐户前往18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防寒棉被和衣物等,并详细了解扶贫政策是否落实,生产生活是否存在困难,收入来源是否稳定等情况,为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1.webp.jpg

  ▲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永兴村党群服务中心,慰问组一行开展了写赠春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祥和热烈,来自市老年诗书画研究会的2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墨,为当地群众写赠春联、“福”字100余幅。

  2.webp.jpg

  ▲现场挥墨

  3.webp.jpg

  ▲写赠春联活动

  

  慰问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永兴村核桃标准化示范基地和当地党员致富带头人的黄精种植基地,听取了镇村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关于产业扶贫工作的汇报。冉雷波在调研中指出:一是提前谋划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多方合力积极向上争取扶贫资金政策,在建扶贫项目建设质量上把好关。二是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办好农民夜校,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在党员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优良的党风促进乡风文明。三是因地制宜,在产业扶贫上多思考,拓宽永兴村产业路子。特别是核桃产业即将进入丰产期,要通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包片,党员致富带头人划定责任区域,落实责任。对重点集中连片区域实施一对一精细化管理,鼓励支持一批大户和贫困户抓好核桃标准化示范产业,真正带动全村老百姓脱贫奔康。

  4.webp.jpg

  ▲当地党员致富带头人的黄精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