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广元市朝天区激励退休干部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2020-10-09 10:53:54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增强政治荣誉

  

  开展退前专题谈心谈话,向临退干部表达敬意、肯定成绩、讲解政策、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引导他们适应新的角色。每半年集中举行一次荣退仪式,通过回顾履历生涯、重温入党誓词、颁发荣退证书、临退赠言感言等方式,向退休干部表达组织关怀,增强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

  

  跟进人文关怀

  

  注重思想关怀和精神关怀,采取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调研考察等方式,适时组织学习,激励退休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建立老干部情况通报制度,釆取召开老干部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每年12月底对全区老干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向退休干部赠送服务管理手册,每年上旬和下旬各开展1次老干部慰问走访活动。探索开展退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退休干部特殊困难帮扶制度,帮助纾解困难。

  

  帮带接续聚能

  

  建立退休干部与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帮带制度,帮助年轻干部增长本领、成长成才,让退休干部持续发挥余热,实现青老接续。新开发宣传宣讲、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等5类“银龄护航”岗位,鼓励退休干部积极认领“上岗”,真正实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挖掘退休干部中敢于担当、带头发挥作用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感人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