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自贡市召开老干部工作融入城乡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

2020-09-28 14:34:35 来源:盐都老黄牛

huanhangfutihuan

  9月24日,自贡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在荣县召开老干部工作融入城乡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基层治理科负责人,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各区县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png

  会议组织现场参观了荣县河街社区“老年志愿服务工作室”和桂林街社区“王大爷说事工作室”两个示范点位,听取了点位负责人对点位筹建、人员结构、运行模式、工作理念等的介绍,学习了该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助力城乡基层治理的相关经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刚对下一阶段老干部工作融入城乡基层治理、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作安排部署,荣县县委老干部局就荣县老干部融入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刚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责任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城乡基层治理的系列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老同志在助力城乡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要抓住优势,发挥老干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发挥老干部在基层治理中的政治优势,组织引导老干部担任村(社区)支部书记、业主委员会成员,让老干部参加村、社区议事,参与重大事项决策,为基层治理建言献策;发挥老干部在基层治理中的经验优势,鼓励引导老干部积极参与邻里纠纷调解、社会矛盾化解等;发挥老干部在基层治理中的威望优势,探索搭建“老干部说事工作室”“老党员志愿队”“老党员先锋队”等平台,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创造条件;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思想引导、德治引领、文化传承、法制教育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好地营造离退休干部在村、社区发挥作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