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暨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扬会

2020-09-24 09:51:57 来源:工信银龄之声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暨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扬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烈宏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工业和信息化部六年来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对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二分党委第一党支部等13个先进集体、刘广山等44名先进个人通报表扬。

  

  肖亚庆部长首先代表部党组向受表扬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肖亚庆指出,离退休干部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大力宣传和弘扬离退休干部的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扎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一要深化认识,从政治高度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更深刻地认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更有力地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更积极地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规律思路。二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各方面积极作用。组织好、凝聚好老同志并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等多方面发挥作用、做出贡献。三要锐意进取,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落实落细“三项建设”各项要求,把准时代特点,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强有力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

  

  刘烈宏要求部机关和部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抓好肖部长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大“双先”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创新离退休干部工作举措。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双先”代表潘峰、张玉珉、张松延、黄迪民等4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家部属单位交流了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经验。

  

  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肖亚庆部长和刘烈宏副部长出席会议给老同志颁奖,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老同志的关怀。两位部领导考虑到老同志们年高体弱,不便登台领奖,亲自来到老同志座位前为大家颁发奖牌和证书,这种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大家深深感动。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肖亚庆部长的讲话精神,继续为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部领导的率先垂范和尊老敬老爱老精神,极大鼓舞了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大家表示要以部领导为榜样,时时刻刻把老同志的所需所愿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不负老同志的期待和部党组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