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

2020-09-24 09:45:53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干部处)

huanhangfutihuan

  9月18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观看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越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契机,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加强处(室)、直属单位建设,打造过硬机关,做到让省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要强化教育监管,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法纪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着力抓好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要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力加强机关纪检工作,不断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还开展了保密教育。局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