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自贡市召开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宣讲暨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2020-09-23 09:31:27 来源:盐都老黄牛

huanhangfutihuan

  近日,自贡市在市委大礼堂召开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暨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猛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扬杰主持会议并作宣讲。

  

  王猛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好“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等九项重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发展动力活力不断迸发,协调发展格局得到巩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良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陈扬杰在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中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作出《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对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作出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两次会议在思想内涵和部署要求上一脉相承、上下贯通。要切实理清思路、把握实质、找准着力点,将战略机遇转化为推动自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要深刻领会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再造产业自贡”新的时代内涵、“1743”总体战略部署等重点,紧扣战略部署,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从严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开创新时代自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扬杰表示,我们将始终做到真心尊重、真情关爱,切实保障好、维护好各方面权益,我们将始终做到真正重视老干部、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努力发挥老干部、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同时,也希望老干部、老同志继续发挥德高望重、经验丰富、人脉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自贡的发展,为自贡发展凝聚更广泛的共识、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全市离退休干部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