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阅读

乐山市沙湾区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

2020-09-22 10:01:56 来源:嘉州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讲好沙湾脱贫攻坚故事、传播好沙湾脱贫攻坚声音,乐山市沙湾区老干部服务中心于9月17日组织离退休干部代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图片.png

  老干部一行来到福禄镇龙柱村,实地调研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龙雾茶叶种植基地,参观村级阵地,与村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产业发展、农村面貌、农民生活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图片.png

  随后召开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座谈会。老干部们分别听取了福禄镇和龙柱村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汇报,对福禄镇“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脱贫攻坚工作和龙柱村“两委”班子引领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给予了充分肯定。沙湾区政协原主席王学光说:“乐山市沙湾区提前一年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74个村全部脱贫,凝聚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作为老同志要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助力新农村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己之力。” 沙湾区人大党组原副书记杨志伦说:“镇党委有清晰准确的发展思路,龙柱村党支部心系村民,措施得力,努力实现共同富裕,干群齐心协力,攻坚脱贫成效显著。”老干部们建议,要聚焦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相互衔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注重当地名胜古迹、风俗传统文化、传统技艺、自然资源风光的开发利用;聚焦因灾因病返贫群众,做好后续帮扶工作;聚焦扶贫扶志扶智,激活群众内生动力,切实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产业,确保真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