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德阳市广汉市“学做结合”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20-09-21 14:04:12 来源:旌城老干

huanhangfutihuan

  德阳市广汉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以学做结合的形式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搭建平台。

  

  一方面,通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德阳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广汉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同时邀请省上专家为老同志详细解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另一方面,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开展党务工作全覆盖培训,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平台载体,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交流分享会、征文比赛等展示自身学习成果,并通过新闻报道、刊发文章等方式做好宣传推广。

  

  结合本地实际打造学习教育特色内容。

  

  一方面,整合“微党课”、“为村”平台、“广汉组工”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引导老党员注册使用,定期推送学习教育资料,方便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手机端随时随地学习,引导他们在“为村”与11.5万用户交流讨论,分享心得。另一方面,结合本地党史和工作实际,制作音视频节目,目前已经制作《三会一课那些事》等多部党建教学动漫,结合广汉改革历史拍摄了《抓阄》《向阳公社摘牌记》等纪录片,通过互联网平台向离退休干部党员推送,受到普遍好评。

  

  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优势和作用。

  

  在加强与离退休干部党员交流,开展好对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走访慰问,为他们做好上级精神宣讲、政策解读和有关事项办理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优势和作用,组织引导他们参与“我为德阳高质量发展献良策”“我为建设幸福美丽家园出主意”活动,以及“两新”党建、关心下一代等工作。马俊、阮永成等退休干部积极参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并担任指导站站长,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做好指导;市关工委定期组织老干部们到学校慰问困难学生、现役军人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