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 “我为脱贫攻坚 出份力”活动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2019-01-07 11:14:35 来源:四川省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

huanhangfutihuan

  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座谈会于2018年12月26日在成都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webp.jpg

  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交流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情况,进一步推动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座谈会上,成都市、广元市、广安市、雅安市、阿坝州委老干部局,泸州市合江县、巴中市南江县、凉山州美姑县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离退处交流了活动开展情况。

  

  2018年,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始终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价值取向,把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作为老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广泛组织引导全省离退休干部参与“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围绕“强化示范引领、集中优势发力、着力携手关爱”三个方面,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与贫困村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或第一书记结对联系,组织老同志进村入户开展产业指导、政策法规宣讲,采取召开坝坝会、举行文艺演出等方式开展感恩奋进教育,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留守儿童,有效助推了贫困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特困帮扶、群众教育等工作,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为全省脱贫攻坚大局凝聚增添了正能量。

  

  座谈会还就下一步活动开展作了安排部署。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在工作站位上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精准思考、谋划和推动“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要在引导发动上再深入,创新组织引导方式,注重典型示范带动,加强与关工委及有关涉老组织联系,影响带动更多老同志参与到活动中来。要在着力重点上再聚焦,紧紧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特殊贫困群体,聚焦扶贫扶志,引导老同志把智慧和力量投入到脱贫攻坚最需要的地方,在培树贫困村文明新风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在工作措施上再精准,牢固树立精准理念,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充分彰显部门职能特点,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要,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组织引导上再强化,把活动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加大宣传激励,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作出积极贡献。

  

  省扶贫开发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罗宇受省扶贫开发局领导委托参加座谈会并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史可、罗卡,机关党委书记魏华,二级巡视员伍凯旋、刘亚冰,各市(州)委老干部局、有关县委老干部局和部分省直部门离退处负责同志,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及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罗卡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