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阅读

南充阆中市保宁街道办事处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助力“双创”

2020-09-16 14:02:29 来源:绸都晚情

huanhangfutihuan

  当前,南充阆中市正在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双创”工作),该市保宁街道办事处退休干部党支部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深入社区引导市民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双创”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双创”。

图片.png

  1

  

  “领头雁”示范,党员纷纷响应

  

  支部书记张永福、副书记何元伦带头向居住社区党组织报到,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先锋模范作用,支委委员杜友昌、王兴义、廖加祥等36名退休党员积极响应,深入各社区发挥作用、助力“双创”,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2

  

  “宣传队”举旗,营造“双创”氛围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双创”工作的重要环节,该支部老党员以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共同发力、携手“双创”的良好氛围。杨永举、鲜重林等老党员配合社区积极开展“三讲一树”宣传活动,向居民传达 “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杜友昌、苟在元等深入居民家中,开展模拟问卷,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邓国华、廖茂源等发动小区居民户积极参加“争做文明阆中人”签名活动和“创文三十三问”问答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3

  

  “实干家”助力,义务开展整治

  

  老党员们佩戴志愿者袖标,在“双创”工作的各个岗位充分发挥助力作用,何元伦、杜友昌、赵映贤等老同志不定时到社区21处网吧进行监督,有效遏制未成年人进网吧行为,吴敏、蒋永秀等老同志自备清洁工具,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清扫,邓国华、董绍平、朱长生等老同志参与路段点位值守、引导群众遵守交规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