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宜宾市民政局机关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

2020-09-16 14:00:36 来源:三江金秋

huanhangfutihuan

  近年来,宜宾市民政局机关坚持不懈地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切实做到班子健全有凝聚力、制度完善有执行力、活动丰富有吸引力、作用发挥有号召力,组织引导老同志助力全市民政事业发展。

  

  抓制度、促管理,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

  

  市民政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每三年进行一次换届选举工作,每一届党支部书记都由政治坚定、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担任,做到班子分工明确、团结协作、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并坚持学习例会考勤、党费收缴公示等制度,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使党支部工作规范有序。

  

  重党性、抓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坚持学习制度,党支部始终坚持每月一次学习例会制度,保证离退休干部党员都能及时了解到国内外的大事要事,了解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今年党支部已组织政治学习会9次。丰富学习内容,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等精神,并为老同志们征订了《晚霞》《晚霞报》《老人天地》等报刊。拓展学习形式,坚持自学为主,辅以听报告讲座、外出参观、小组讨论、会议交流等形式进行学习。

  

  抓活动、强服务,丰富离退休干部生活

  

  坚持把开展活动作为老干部工作的载体,不断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开展日常活动,组织老干部学习文件、观看影像教材,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适时开展文体活动和参观工农业生产活动,近年来先后组织老干部到南溪区党性教育基地、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军休所、宜宾军供站参观学习;利用建党节、国庆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组织老同志参加征文、绘画、书法、摄影等活动。

  

  抓引导、促奉献,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

  

  党支部积极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热心关注新形势下的民政工作,在保障弱势群体基本生活、困难群体社会救助方面建言献策。今年以来,全局先后2次召开座谈会议,老干部们就城乡社会救助、区划调整、智慧民政建设等方面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