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互融共治”试点现场会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培训会

2020-09-15 10:17:34 来源:三江金秋

huanhangfutihuan

  9月11日,宜宾市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互融共治”试点现场会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培训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老干部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png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互融共治”建设,必须坚持“五个”原则。

  

  一是必须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彻整个“互融共治”全过程,切实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骨干和带头作用。

  

  二是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三是必须坚持因地制宜。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搭建平台、细化举措。

  

  四是必须坚持紧贴需求。既要贴近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又要紧跟社区(村)工作和服务需求。

  

  五是必须坚持注重实效。离退休干部参与“互融共治”必须做实事、求实效。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互融共治”建设,要从三个方面着手。

  

  一要找准“互融”的方式,推动人员、制度和资源深度融合。

  

  二要聚焦“共治”的内容,在文化传承、“三治”合一、产业发展等方面发力。

  

  三要汇聚“银龄”的力量,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老党员工作站(室)、涉老协会组织等载体的作用。

  

  会议还组织实地参观叙州区大地坡“银发金秋老党员工作室”等,感受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互融共治”的试点成效,学习交流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同时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对“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进行了操作培训,就进一步完善系统信息、抓好系统推广应用、健全完善“两微两端”一体化信息平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