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学习园地/文章阅读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泸州市离退休干部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29 10:53:18 来源:泸州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近日,泸州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继续发挥优势为泸州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

  

  离休干部、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陶俊儒说:“80多年来,我经历了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所有历程,对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感触最深,以前是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会有这么幸福的生活,我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进步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相信只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伟大复兴!”

  

  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徐浩然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受益者和见证人,深切感受到40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非常了不起,我国已成为雄踞东方的强国。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坚持改革开放的结果。”

  

  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泸州市委原主委杨征洪说:“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40年的丰功伟绩有目共睹,祖国强起来了,人民富起来了。我们要不忘初心,振奋精神,紧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泸州市经信委退休干部陈鑫明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涌现出无数的先进代表和人物,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我们每个人接续奋斗。我现在才60多岁,正值‘青春’,我也要扬帆起航再出发,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纳溪区政协原副主席、纳溪中学校原校长童则庸说:“党和国家高规格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向世界表明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再次表明党中央的气魄和胆略。我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40年来,是我国最稳定、最和谐,人民最实惠、最幸福的时期,也是被世界公认发展最快的时期。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合江县政协原副主席张惠玲说:“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讲,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我是合江人,我热爱我的家乡,我很知足,也很感恩,是家乡的山水养育了我,是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成就了我,在今后有限的岁月中,我将继续为家乡的发展发挥余热,在奉献中收获更多的快乐!”

  

  古蔺县政协原主席蔡本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与全国人民一样为党骄傲,为祖国骄傲,为伟大的中国人民自豪。展望未来,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古蔺县政协原副主席高元军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里非常激动,非常振奋。40年来,我们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今天,我虽然退休了,但仍初心不改,我拥护、支持改革开放。”

  

  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局等单位离退休干部为改革开放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骄傲,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泸州改革发展大业,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加油助力、献智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