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深受全省老同志欢迎

2020-09-14 10:04:06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9月7日,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通过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工作”举行,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黄薇主讲“学好用好民法典”。当日上午,四川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网上专题报告会,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组织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通过集中收看、个人线上自学等形式进行了收看学习。

图片.png

老同志集中收看报告会

  

(绵阳市委老干部局、凉山州委老干部局供图)

  

  首场网上专题报告会深受全省老同志欢迎。

  

  省科技厅92岁高龄的退休干部蔡绩在反复收看学习后写下感言: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特点的法律,是上下聚力、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的集体智慧结晶,它的诞生和实施,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意义重大。学好用好民法典,是我们每个公民应该做的,共产党员更应该自觉地身体力行。南充市嘉陵区退休干部赵大伦在收看学习后说,民法典是全面保障公民私权的法,从某种意义上讲,民法典就是公民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休戚相关。省住建厅退休干部杨其淮上午在家聆听报告后,认为授课专家讲得好、值得一听,下午又邀约所在社区的几位老年人,一起回看学习了网上专题报告会。

图片.png

老同志收看报告会

  

(省科技厅、省档案馆、省妇联供图)

  

  老同志对网上专题报告内容赞不绝口,认为黄薇同志主讲的“学好用好民法典”内容丰富、浅显易懂,让人耳目一新。在组织收看学习后,乐山市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少党员谈到,黄薇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解读,主题鲜明、观点权威、见解精辟,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说明,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为今后学法用法提供了帮助。资阳市安岳县退休干部黎元俊说,网上专题报告会既生动具体又通俗易懂,是我这一生中听到最好的一堂法制教育课。

  

  “网上专题报告会对帮助我们学习法律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们要懂法护法守法,带头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做新时代的好公民。”乐山市峨眉山市生态环境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何光洁说。许多老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陈国辅、杨秀才表示,会后,还要继续加强学习,积极向周围干部群众宣讲民法典,为我国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的思想建设要与时代同步伐、与发展相适应。网上专题报告会这种学习方式既实现了第一时间学到最新理论知识,足不出户、指尖轻点就能听到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又可以随时随地学、反复多次学,成为我们老同志理论学习的最佳选择。”雅安市天全县退休干部盛其次感慨到。在组织收看学习后,省农业农村厅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高兴地说,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工作”是我们老同志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了解老干部工作动态最便捷的途径和老有所学的快乐园地。

  

  让蔡绩同志感到高兴的是,由于年龄原因,以前每次出门参加学习,家人少不了会担心,现在自己在家中就可用平板电脑进行学习并且还可以反复回看学习,非常方便。省发改委离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陈志杰表示,这次网上专题报告会,自己虽然在医院病床旁陪护家人,却可以用手机线上学习,一点儿也不耽误。四川省病犯监狱离休干部赵功和同一单位退休的老伴、女儿,省妇联退休干部张明仁及老伴,对可以在家中和家人一起学习、即时交流,感觉既新颖又方便。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监狱管理局等部门(单位)的老干部工作人员反映,这种学习形式很好很方便,把老同志的学习积极性完全调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