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蓉城金秋”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2018-12-29 10:47:50 来源:成都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1.webp.jpg 

  成都市委老干部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关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融入党的建设大局”的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以天府市民云和老干部信息化系统为依托,以构建“蓉城金秋”老干部正能量网络生态圈为抓手,以运用“互联网+城市”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提供精准化服务为导向,着力打造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体系,全面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


  12月27日,成都市“蓉城金秋”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启动仪式举行。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史可,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成都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叶雪梅,联通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邹显荣,天府市民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泉共同按下启动键,系统正式上线。

  

  成都市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坚持“两化并进、两手齐抓”的总体思路,结合全市老干部工作实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涵盖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通过老同志手机APP端和工作人员PC端实时链接,构建“蓉城金秋”正能量网络生态圈,为老同志提供安全、高效、可控、便捷的网络交流、学习、服务、管理平台。

  

  “蓉城金秋”APP与天府市民云APP登录集成,老同志只需要下载安装天府市民云APP,注册并实名认证后,即可在“养老服务”栏目点击进入“蓉城金秋”。

  

  老同志手机APP端

4.webp.jpg

  

  在“我的支部”中,老同志可以在线查看支部活动,查询支部信息,随时了解支部最新最全面的动态;

  

  在“党建引领”中,老同志可以在线进入微党校的视频教学课程学习;

  

  在“志愿服务”中,老同志可以查询最新的活动招募,就近就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金秋风采”中,开设身边典型、我的作品、意见建议等栏目和评论点赞等功能,提升老同志的参与性、互动性,丰富离退休生活。

  

  另外,还可以一键进入“天府市民云”享受更多便民服务。

  

  工作人员PC端

5.webp.jpg

  

  分10个模块30余项具体工作,工作人员使用专用账号及密码登录操作,录入老同志信息,发布通知、工作动态,与老同志互动等。 

  

  下一步,成都市委老干部局将着力抓好系统运行及推广工作。一是抓好为期3个月的系统1期试点运行,对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优化处理。二是抓好系统宣传推广,通过微信公众号、《蓉城金秋》杂志、宣传册、微视频、系统宣讲队、文艺演出等形式,在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中,广泛宣传“蓉城金秋”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和正能量网络生态圈建设。三是抓好系统运行管理制度建设,建立系统运行、业务管理、安全保密等规章制度,确保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四是抓好系统使用培训,制定系统分级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建设一支全市性的老干部信息化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管理人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