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遂宁市老干系统积极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

2020-09-11 10:33:22 来源:遂州老干

huanhangfutihuan

  近日,遂宁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

图片.png

  提前宣传营造氛围。按照省委老干部局通知要求,遂宁市委老干部局于9月2日制发《关于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采取集中观看、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学习;通过在“遂州老干”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群、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群、涉老组织群等发布开播预告,在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张贴预告,电话通知部分老干部等形式,在全市老干系统中提前营造关注、学习的热烈氛围。

  

  精心组织认真观看。在市委老干部局的精心组织下,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在9月4日和9月7日第一时间收看了线上讲座和报告会。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老干部以活动小组为单位,在小组活动前收看线上报告会和讲座;射洪市组织老干部代表在市委老干部局会议室集中收看;安居区,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传媒集团等分别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根据实际开展自学;市公安局、发改委、总工会、中心医院等部门单位依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时组织支部党员分散观看。

  

  积极交流分享心得。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播出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老同志们纷纷通过微信群交流、手写观后感等方式,积极交流心得体会,一致认为网上报告会、在线学习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讲课老师的理论知识深厚、语言深入浅出,让人听后受益匪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杨秀才在观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后感慨地说:“老百姓从出生到死亡,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被民法典保护着,能生活在现在这样美好的时代,太幸福了。下来后我要加强学习,积极向老百姓宣传讲解民法典,为我国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市总工会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蒋明军在收看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后表示:“听了杨禹同志的生动讲解,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将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组织引导支部退休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船山区政府办退休干部党支部退休党员曾鹏光激动地说:“这次网上授课的形式特别好,让基层离退休干部也能受到国家、省级专家的培训,老干部工作在不断与时俱进,老干部真真切切享受到信息化时代的红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