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老干系统积极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

2020-09-11 10:31:15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连日来,成都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并开展热烈讨论。

图片.png

  高度重视,迅速传达通知

  

  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组织收看首场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学习讲座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采取灵活适当方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收看。同时,在“蓉城金秋”微信公众号进行开播预告,发布“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天府晚霞”微信公众号收看链接;通过蓉城金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和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局(处)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微信群同步推送收看信息,确保提前通知到位。当天开播前,利用各级微信、QQ工作群等线上途径再次提醒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和兴趣活动小组,组织引导老同志关注收看,并对实时收看情况进行收集掌握。

  

  灵活组织,及时学习收看

  

  学习过程中,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小组活动、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及时进行学习收看和回看。广大离退休干部对两场讲座内容非常关注,听得非常认真。大家普遍反映,这两场报告会主题鲜明、讲解生动、很接地气,听后很受教育、很有收获。

  

  讨论交流,畅谈体会感悟

  

  在收看了首场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学习讲座后,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纷纷通过座谈讨论、撰写体会、微信群聊等方式,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离休干部刘曰荣讲到,“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越来越强。我要珍惜荣誉,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常有感激之情,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永远坚定跟党走。”成华区司法局原局长张东生说道:“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与时俱进,适应了当前社会的需求,它完全来自于人民的生活和实践,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和意愿。这次的专题讲座在微信公众号上就可以直接观看,不仅方便了我们学习,还可以随时回看,感觉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