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雅安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0-09-09 10:30:26 来源:夕雅金辉

huanhangfutihuan

  9月2日,雅安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png

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场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示范教学+理论教学”的方式。现场教学中,老同志们先后参观雨名快速通道、金鸡关互通项目和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了解雨名快速通道项目、雅安东互通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以及雅安数字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示范教学中,老同志们实地参观名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职工党支部,现场了解该支部“支部+银辉驿站+小区自管委”的工作模式,学习其成立三支服务队,深入开展“双报到”“结对共建”活动,推动支部党员融入小区自管委,携手社区做好小区治理的先进经验。理论教学中,邀请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张德义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宣讲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全会召开背景,重点分析了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定位、重点任务,加深了老同志对雅安在新的起点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认识。

图片.png

参观川西大数据产业园

  

  培训班还举办了“丹心辉映夕阳红”大讲堂,邀请市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一支部书记黄永富和市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郑成度,就加强党支部工作、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经验交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曦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工作规律,高标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三要积极争取重视和支持,为党支部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