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南充市委老干部局走访慰问抗战时期及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

2020-09-08 09:29:49 来源:绸都晚情

huanhangfutihuan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之际,为表达对老同志的关怀和照顾,近日,南充市委老干部局分6个慰问组,走访慰问了26名抗日战争时期及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图片.png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离休干部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医疗保健等情况,向老同志通报近年来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他们对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及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为抗战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没有他们的英勇抗战,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希望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充发展。

  

  今年105岁的老红军曹守成是长征的亲历者,他见证了长征和抗战。南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彬一行来到曹守成等老同志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仔细询问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在曹老的家中,刘彬陪同曹老观看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的电视直播,共同缅怀先烈,展望幸福生活。

  

  通过走访慰问,离休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并纷纷表示,要牢记抗战历史,努力发挥余热,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今年95岁的王龙渊说:“现在能够安享晚年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我会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影响和带动周围人传承好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