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南充市离退休干部开展“节约最光荣•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

2020-09-07 09:51:55 来源:绸都晚情

huanhangfutihuan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了重要指示,为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积极倡导节约粮食、艰苦奋斗优良作风,9月2日—4日,南充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了市直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节约最光荣·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

图片.png

  为有效防控疫情,这次签名活动采取分批开展、错峰活动方式进行,市直单位分三天多批次前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采用发放资料、播放动画、张贴标语、承诺签名等方式,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感召力、带动力强的优势,以自身勤俭节约的良好风范,影响带动家人、身边人和全社会,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在家庭就餐、外出聚餐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影响一个,带动一片,共同养成勤俭节约新“食”尚,使节约最光荣成为行动自觉。

  

  93岁的离休干部潘宝珠,郑重地在签名墙写上自己的名字后说:“我是从旧社会过来的,最清楚粮食的可贵。要节约粮食,有‘粮’心。”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坚持勤俭节约的行动自觉,做一个“当好长辈、带好后孙、养好习惯、树好风气”的新时代“四好老人”。为期三天的活动,有2000余名市直单位老干部现场签名。下一步,签名活动将在全市9县(市、区)陆续开展,将有逾万名老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