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德阳广汉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学习交流暨工作推进会

2020-09-07 09:33:16 来源:旌城老干

huanhangfutihuan

  9月1日,德阳广汉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学习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白锐作工作安排,全市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经济学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周红芳深入浅出地为老干部讲解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使参会人员对全会精神实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来自成都市青白江区公安分局和金堂县农业农村局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为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有关经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成都市有关区县的工作理念先进、可操作性强,下一步,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进行学习借鉴;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人员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互联网+党建”业务培训,帮助掌握使用好有关互联网平台,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王俊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抓好抓实老干部工作。要建机制、明责任,推动工作提升,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本地本单位党建工作进行谋划推进,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有关机制。要推动工作出彩出新,贯彻落实省、德阳市和广汉市各级全会精神,创新形式载体,做好示范引领,推动老干部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白锐同志传达了广汉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要持续深入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选优配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队伍,开展好组织生活。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及时开展关心慰问,为老干部排忧解难。要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做好老干部信息收集、整理、应用等工作,为信息化平台建设打好基础,积极引导老干部及其家人使用“为村”“广汉组工”等平台,为他们开展网上学习等提供便利。要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搭建好平台,积极鼓励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特长,参与城乡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