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成都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9-07 09:30:50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8月30日至9月3日,成都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四川宝山村庄发展学院举办,近6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老党员工作室牵头人参加培训。

20200907092934.jpg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四川省委党校陈昌荣教授、成都市委党校葛宝森博士两位党建专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历史必然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加深了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四川省委党校袁威副教授和四川师范大学甘娜副教授,分别向参训学员深入解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成都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发挥“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大家对全力以赴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充满信心。

  

  开展实地参观考察

  

  全体学员先后赴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鱼凫湿地参观,了解当地从一片山地荒滩变成现代农业园的历史,学习创业者顽强拼搏的精神,体验农业生产由传统向现代的发展过程,实地感受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给整个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纷纷为成都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点赞”。

  

  课程间隙,学员们自发组织了学唱革命歌曲活动,《把一切献给党》《复兴的力量》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气势磅礴,让全体学员一起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培训期间,大家以“建强战斗堡垒、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热烈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