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学习园地/文章阅读

学讲话精神 谈改革成就 展美好未来 —宜宾市举办厅级离退休干部读书班

2018-12-27 09:28:07 来源:宜宾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12月20日,宜宾市委老干部局在宜宾市委党校举办厅级离退休干部读书班,宜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出席读书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市的39名厅级离退休干部参加读书班。

  1.webp.jpg

  宜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同志作开班动员

  

  这次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等。  

  2.webp.jpg

  宜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同志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

  

  唐浪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老领导、老同志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卓越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要求,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坚持敬爱致恭、用心用情;要坚持精准服务,全面落实各项待遇;要坚持党建引领,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他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全市工作,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破解难题、建言献策的工作;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广、基层威望高的优势,凝聚广泛共识、形成发展合力。

  3.webp.jpg

  宜宾市发改委主任林世全同志专题讲解宜宾市发展形势及任务

  

  读书班上,宜宾市委讲师团团长廖礼华、市发改委主任林世全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宜宾市发展形势及任务》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并组织老同志们开展交流讨论。

  4.webp.jpg

  老同志们在读书班上交流讨论

  

  交流讨论中,老同志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宜宾各项建设,积极发挥正能量,用自身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群众,为宜宾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宜宾市政协党组原书记、市政协原主席魏在禄谈到,我们这一代人,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谈感受:党伟大、祖国伟大;谈变化:翻天覆地、今非昔比;谈心情:非常高兴、非常愉快。希望市委、市政府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开放和不断创新发展。

  

  宜宾市政协党组原书记、市政协原主席尹德宏,40年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12月18日的讲话一是对全世界、全国人民的郑重承诺,二是对全党、全国人民的动员令——继续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作为退休老同志要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讲话精神,积极发挥正能量,就是对党中央权威的最大维护。希望市委、市政府定期组织我市广大干部进行培训,把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工作要求讲出来,让各级干部、各个部门顾大体、识大局、谋共识,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原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国华说,我们是改革开放的支持者、实践者、受益者,作为退休同志对未来改革和发展问题,要学习好、支持好、宣传好,为把宜宾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多做贡献。希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要尊重市场、尊重经济规律,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市委、市政府要继续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多组织老同志参观学习。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邬书俊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得民心、鼓舞士气,此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效率很高、收获很大。希望多组织大家走出去看看,宜宾乃至全国所发生的喜人变化。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明惠说,感谢市委、市政府对离退休干部们的关心、关爱,作为退休同志一定要多学习,支持好宜宾的各项建设。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发存认为,读书班办得非常好,学习及时、内容丰富,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在社会团体工作的同志来说有很大的帮助,便于我们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出去,不断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