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委老干部局举行省直部门(单位)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会

2020-09-03 09:44:50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8月28日,省委老干部局在成都举行省直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省直有关部门(单位)84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卡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以观看视频的形式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会上的讲话。

  

  学习会强调,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带头表率作用,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参加学习会的老同志一致表示,要按照省委要求,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与充分发挥老同志自身优势作用结合起来,通过专题调研、建言献策和志愿服务等方式,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城乡基层治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学习会还结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的需要,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引导参会老同志关注和使用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省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天府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