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资阳市委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0-09-02 10:43:37 来源:资阳枫叶正红

huanhangfutihuan

  8月26日,资阳市委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燕出席会议,16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0902104309.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资阳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资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办法》《资阳市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资阳市县级及以上离退休干部逝世后治丧活动暂行办法》《资阳市市本级厅级退休干部医疗保健管理办法》《资阳市市本级退休厅级干部健康休养办法》等6项制度。

  

  此次会议体现了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把握时代性,适应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更加注重”的要求,深入研究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强化组织保障;

  

  二是赋予创新性,适应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着力增强离退休干部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一方面建立干部荣誉退休“七个一”制度,另一方面不断优化老干部活动中心学习活动功能,努力满足老同志多元化养老需求;

  

  三是体现规范性,适应老干部服务管理精准化的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健康休养、治丧活动等原有的惯例做法加以规范,促进全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精准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老干部工作要与时俱进,做到与时代“合拍”,与发展“共舞”;要抓住制度落地执行“最后一公里”,“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