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雅安市委老干部局到联系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暖冬行动”

2018-12-25 09:26:54 来源:雅安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12月21日,雅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曦,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韩峰伟、机关党总支专职书记李虹等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天全县仁义乡桐林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暖冬行动”,为桐林村所有贫困户送去御寒衣物等。

  11.webp.jpg

  杨曦同志等在听取仁义乡和桐林村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桐林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帮扶规划等情况介绍后,对桐林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桐林村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广大群众不等不靠,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指标任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贫困户送御寒衣物

  

  下一步,一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充分发挥市、县老年社团组织的作用,及时组织老同志进村入户,采取文艺演出、写村联、编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法治引导村民树立“勤劳致富光荣”的思想和感恩意识,引导村民树立“勤劳致富光荣”思想和感恩意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要强化典型引领。在全村不同领域选树表扬一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增收致富、尊老敬老先进示范户和带头人,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和参与度,营造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产业带动。以开展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共建五美乡村”志愿帮扶行动为契机,大力发展羊肚菌、药苕等种养产业,认真研究羊肚菌、生态鸡等农产品销售办法,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