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甘孜州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0-08-26 11:14:41 来源:夕阳生辉

huanhangfutihuan

  8月中旬,甘孜州委组织部、州委老干部局举办了全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各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州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州属各干休所党支部书记共83人参加培训。

20200826111400.jpg

  开班动员 凝聚思想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裴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自觉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为推动“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凝心聚力。要求参训学员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动全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业务培训 提升素质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了政治理论、政策业务、党建工作、党性教育等综合培训。

  

  培训会邀请省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新时期如何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专题辅导,系统梳理、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求,对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提出意见和建议。州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代文辉以《发挥制度优势,提高发展质量》为题,从充分领会中央、省、州系列会议精神,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如何以新发展理念认识“六稳、六保”,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刻的理论阐述和讲解。州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佐作了题为“甘孜州民主改革历史回顾及认识”的讲座,详细讲授了上世纪50年代党领导甘孜藏区干部群众开展民主改革和平叛斗争的过程。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裴嘉作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南下精神铸丰碑——在南下精神的感召下继续前进》的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还原了南下干部捍卫自己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无私奉献的忠诚岁月。

  

  培训结业 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培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们纷纷抒发自己的心得体会。丹巴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泽郎说:“这两天的培训学到了许多党建知识,感受到了许多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贵品质”。“这次培训,感受很深,收获很大,我一定认真履行支部书记的职责,努力把老干部支部的工作做好。”州级机关泸定联络站支部书记罗友华谈到。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启发性,纷纷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动力,积极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