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四个迅速”积极开展汛期防控工作

2020-08-24 11:11:17 来源:甜城桑榆

huanhangfutihuan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市防汛指挥部部署要求,“四个迅速”积极开展汛期防控工作。

  

  迅速部署,排查安全隐患

  

  组织干部职工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对单位院内的设备设施进行集中整理,对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已发现的2处安全隐患点,拉好警戒线、设好警示牌,并安排专人实时监控。

  

  迅速提示,心系老同志安全

  

  利用离退休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群、“甜城桑榆”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平台,及时向老同志发送暴雨预警、汛期安全防护知识等,劝导他们远离河流、水库等高危区域,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迅速响应,奔赴抗洪一线

  

  迅速响应市防汛指挥部部署要求,主动对接东兴区西林街道五星社区,结合开展“双报到”工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赴社区防汛值守点,开展人员劝导、车辆引导、应急抢险等工作,为全市抗洪抢险工作贡献力量。

  

  迅速联系,慰问帮扶对象

  

  及时督促派驻红岩村的第一书记做好贫困村的汛前排查、防汛预案等工作,积极联系施工方处理绕城高速红岩村路段部分滑坡。安排干部职工迅速联系结对帮扶贫困户,做好防汛指导,并组织慰问帮扶,对屋顶漏水严重、房屋周边土坡垮塌的贫困户建立问题台帐,及时联系施工队帮助清淤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