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商务厅开展离退休干部“我看小康社会”线上讨论交流活动

2020-08-17 09:53:03 来源:省商务厅离退办

huanhangfutihuan

  近日来,省商务厅离退办组织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在支部微信群开展“我看小康社会”讨论交流活动,50余名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歌颂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感叹生活巨变

  

  老同志是从解决温饱到迈向小康的建设者、亲历者和受益者,最有发言权。

  

  雷茨荪同志形象生动地说:“上世纪50年代,收废品人的吆喝声是‘收破铜烂铁,收烂玻璃瓶子’‘有烂棉花烂帐子拿来收’,今天他们的吆喝声是‘收电脑,收冰箱,收彩电,收手机’,收废品的吆喝声变了,因为‘小康’来了!”

  

  田进同志回忆:“六七十年代物资匮乏,基本的生活需要都是凭证凭票,定额定量,而现在物资丰富,琳琅满目,不愁吃、不愁穿。”

  

  计小帅同志发言:“我国人民的日常生活质量越来越高,特别是我国的基础设施、医疗普及、通讯等发展迅速,这次新冠肺炎的防控,更可以说明我们取得的成就。”

  

  沈刚同志用航拍的天府新区国庆璀璨夜景,展现了成都勃勃的发展生机。

  

  称赞小康成就

  

  老同志经历了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他们对小康体会和感悟尤为真切。

  

  刘冲同志说:“‘两不愁三保障’,古今中外,还能有第二个吗?14亿人口呀,应给予极高的评价!”

  

  吴昉农同志用三言文“过小康,知足乐,享幸福;十四亿,成小康,史无例”表达享受小康生活的幸福之情。

  

  刘德基同志说:“真是今非昔比,我们享受小康时,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叶荣述同志发言:“自盘古开天地,农民不交皇粮国税的,只有当今朝代;种地还返还奖励,看病还报销一大节,住一楼一底敞亮房,儿孙满堂”。

  

  抒发爱党情怀

  

  老同志们经历了岁月考验,一路跟随党建设美好生活,更是对党忠诚不变,初心使命不改。

  

  辜国材同志发言:“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战疫情走在了世界前列,彰显中国共产党人实力!共产党员跟党走,无往不胜!”

  

  武新义同志表态:“我一定做到退休不褪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终身做合格共产党员。”

  

  刘元知同志用“百年风雨洗征程,前赴后继日日新,万众一心齐努力,不忘初心是党魂”的诗歌表达了爱党深情和对党的赤诚之心。

  

  年过九十的离休干部芮少英同志说:“我觉得还是可以通过不断学习来跟上时代的变化,还可以通过讲述历史来对年轻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老一辈人的革命价值观,鼓励他们继往开来、努力工作。

  

  积极建言献策

  

  老同志目睹小康社会由远及近、步步成长,殷实期盼祖国的未来更富强、更文明、更和谐、更美丽。

  

  李慧同志认为,“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商务各方面工作创新,打造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四川商务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高友福同志认为,全面小康社会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满足城乡发展需要。

  

  李荣忠同志谈到,根治贫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经济仍然任重道远,需要不懈努力,坚持外力和内力配合,步调一致,才能实现伟大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