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富顺县委老干部局 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系列活动

2018-12-18 11:04:51 来源:自贡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引导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富顺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11.webp.jpg

  “教育强县”参观考察

  

  3月,组织老干部参观正在扩建中的富顺二中和新建的衡水第一中学川南分校。老干部对富顺教育的发展变化感慨不已:“改革开放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教育投入逐年增加,校舍从土墙、石墙、砖墙到现在的标准教室,使用全新课桌凳,增加教学设备,学校的办学条件更加优化,教师队伍更加专业化,教学水平大幅度提升。”

  22.webp.jpg

  参观新农村,谈改革开放变化

  

  6月,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新农村建设。老干部们对富顺农村的发展侃侃而谈:“四十年的改革历程,农村草房变成了小洋楼,泥泞路变成了水泥路,那时农村人羡慕城里人,现在变成了城里人向往农村,改革开放让贫穷落后的农村大变样。”

  33.webp.jpg

  “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11月,组织老干部召开“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听取老干部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变化的感受和意见建议。富顺县人大原副主任关仁才说:“我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子女全部考上大学且前途光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一家人的今天。”富顺县人大原副主任林国阳说:“从近年来中央实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所取得的成果,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前景光明,也看到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

  44.webp.jpg

  参观档案馆,感受改革开放变化

  

  12月,组织老干部参观富顺县档案馆,老干部们从直观的文字图片中回忆富顺的历史,在谈到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时老干部们总有说不完的故事:“以前下乡有时要提前一天做准备,很多地方都只有泥泞小路。现在好了,“村村通”已经实现,几条高速公路相继开通,高铁即将投入运行……富顺的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老干部们的思想进一步凝聚,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继续发挥余热,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