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武侯区委老干部局赴简阳开展“美丽丙灵党旗红 共筑乡村幸福梦”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11 09:42:08 来源:蓉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蓉城金秋志愿服务中队、红牌楼街道太平社区“赞花儿”老党员工作室的老干部志愿者们到简阳市禾丰镇丙灵村,开展“美丽丙灵党旗红 共筑乡村幸福梦”志愿服务活动。

0941_1.jpg

赠送书籍

  

  活动中,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担使命,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并向丙灵村党总支和“朝天椒儿”老党员工作室赠送了党建书籍。

  

  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武侯区中队副中队长舒金华为村民们进行了《民法典》专题法制讲座。他用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普及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针对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志愿者一行实地参观了丙灵村脱贫攻坚新成就展,深切感受到脱贫攻坚给丙灵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深入贫困户家中,话家常、聊近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为他们送去帮扶资金,鼓励他们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春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村民开展了健康义诊,受到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