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广元市举办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专题培训会和老干部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

2020-08-06 09:53:42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广元市举办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专题培训会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移动集团四川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向勇主持。

  

  在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专题培训会上,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阐释了新时代下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相关情况。他强调,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是时代所向、工作所需、老同志所盼,老干部工作要顺应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时代潮流,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建设推广使用,就是利用信息化手段为老同志提供精准化、规范化服务,为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升级提供保障。

  

  中国移动集团四川公司有关人员对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该系统的模块功能、注意事项等,参训人员通过现场上机操作,对使用全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有了初步了解与掌握。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全力做好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的使用和推广工作,加强培训全面掌握系统的功能用途、操作方法,扎实做好数据录入、应用推广等,努力推动广元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下午的老干部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上,向勇作了题为《离退休干部工作历史沿革及发展概述》的专题讲座,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姚志刚作了题为《用心用情落实老干部政策待遇 努力增强老干部获得感幸福感》的专题讲座。

  

  各县(区)委老干部局、老干部服务机构、市级各部门(单位)组织人事(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18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