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南充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夕映绸都大讲坛”暨唱响“双城记”打造“次极核”宣讲报告会

2020-08-05 10:11:56 来源:绸都晚情

huanhangfutihuan

  7月31日,南充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夕映绸都大讲坛”暨唱响“双城记”打造“次极核”宣讲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彬主持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灯参加会议。

  

  报告会围绕党中央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分别作出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重要决策部署,从重大意义、重大机遇、美好前景多角度进行了阐释。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离退休干部要以本次辅导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进一步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个人自学、送学上门等方式,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和设立南充临江新区的战略考量、总体思路、部署安排和组织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

  

  二是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推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引导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拥护支持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献计出力、增添正能量。

  

  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拥护支持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助力唱好“双城记”打造“次极核”,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属单位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市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同志,市关工委、市老促会、市老体协、市老科协、南充老年书画研究会、市诗词学会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