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7-31 11:09:51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7月24日,省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会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和贯彻好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作好示范,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采取情况通报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抓好离退休干部的学习。要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积极加强与重庆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联系协作,围绕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在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服务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程。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宣传宣讲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老同志特点,通过专题调研、建言献策和志愿服务等方式,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增添正能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大力学习弘扬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深化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谱写四川新篇章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