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委老干部局“六个坚持” 抓好“三江金秋”宣讲工作

2020-07-28 10:38:19 来源:三江金秋

huanhangfutihuan

  近年来,宜宾市委老干部局组建了“三江金秋”宣讲团,让老同志为老同志讲政策理论、讲时政形势、讲发展成就。

7_1.jpg

  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宣讲主题导向正确

  

  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把“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价值取向贯穿宣讲过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安排宣讲主题,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自愿量力,确保宣讲队伍积极热情

  

  引导老同志、老专家们自愿参与宣讲工作,目前已有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刘宁,市委党校原校长陈和平等7名理论宣讲专家加入宣讲团。同时,注重抓好宣讲队伍提能增效,积极协调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等部门,为宣讲团成员提供培训和学习资料,不定期组织学习研讨,今年来已组织宣讲团学习研讨3次,参观考察1次。

  

  坚持贴近需求,确保宣讲内容与时俱进

  

  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老同志关注的热点焦点安排宣讲内容,涵盖了最新的国际国内形势、本地发展趋势等,确保将党委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及时传达给老同志,把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就展示给老同志。今年,已围绕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三江新区”等内容开展宣讲4场,共6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主题学习。

  

  坚持灵活机动,确保宣讲方式因地制宜

  

  按照“一主多副”的方式落实宣讲场地,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打造容纳200余人的“三江金秋”多功能宣讲厅作为主阵地,灵活利用县(区)公园茶馆、社区讲堂等作为分场地,确保老同志就近就地参加宣讲活动。采取“定单+点单”模式,对中央、省、市重大会议等进行“定单式”宣讲,由老同志根据学习需求在宣讲“课题库”中选题进行“点单式”宣讲。

  

  坚持下沉一线,确保宣讲实效深入人心

  

  把引领基层离退休干部对党忠诚、思想常新作为宣讲工作的根本任务,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第一线开展巡回宣讲,今年来,宣讲团成员已累计到基层开展以“两会”精神、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为主的宣讲活动51场,全市共6100余名基层老同志学习最新政策形势。

  

  坚持彰显特色,确保宣讲品牌独树一帜

  

  “三江金秋”宣讲工作始终坚持“老同志为老同志讲”的思路,将政治思想建设同正能量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既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贡献余热搭建平台,又为老同志加强学习、思想常新拓宽渠道。通过老同志间的互学互促,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双满意”,进一步打响“三江金秋”宣讲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