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实践探索/文章阅读

“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锦江区老同志体验特色街区新概念

2018-12-07 12:47:43 来源:中共锦江区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为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系列活动,让老同志亲身感受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近日,锦江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级老同志参观考察区内特色街区建设情况。

  

  

  

  参观大慈寺国际青年社区

  

  

  

  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活动中,老同志一行首先来到大慈寺国际青年社区,参观了“1921”党群咖啡厅、延安书画院、青年滑板公园、华为青年科技馆等项目,在大慈雅韵国际青年剧场观看了川剧表演。据悉,该剧场已被四川省列为非物质文化传承示范点和四川扬琴、四川清音传承基地。随后,老同志们来到特色街区“中粮鸿云·悦街”进行参观考察,该区域是原无缝钢管厂厂区,新楼宇建成后,该街区按照“四必”原则(即:必须是生活性服务业、必须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必须是有影响的品牌、必须避免同质化竞争)进行打造,已进驻了韦德伍斯、言几又等57家有影响力的商业企业,目前已成为新的网红打卡之地,既保留了钢管厂历史记忆,发展了天府文化,又贴近生活,打造了高品质文化特色街区,向高质量建设天府锦城“示范区”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在大慈寺雅韵国际青年剧场观赏川剧业余爱好者的表演

  

  通过参观,老同志们感叹,改革开放40年,成都这座具有丰富文化底蕴的城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社区的建设经验值得推广,它改变了传统社区只注重民生,忽略文化多元化发展的模式,结合辖区实际,努力挖掘文化内涵,社区建设的新概念已在这里发生了质的飞跃,社区发展治理的新成就也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这样的参观考察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受启发,看到社区的新变化,街道的新面貌,建设的新理念,让大家在思想上受益匪浅,脉络更加清晰,思维更加前沿,作为老同志,将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优势,为省、市、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工作人员为老同志们讲解社区打造理念

  

  

  

  在韦德伍斯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