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省委办公厅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2020-07-07 09:29:46 来源:省委办公厅离退处

huanhangfutihuan

  近日,省委办公厅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重温誓词忆初心,共过政治生日”活动,邀请近3年退休的党员代表在建党99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初心故事。

928_1.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重温入党誓词,就是为了回望初心,不忘来路。在省委原副秘书长陈贵华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随着声声铿锵的誓言,老党员们心情澎湃,思绪纷纷飞回到那些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激情岁月。陈贵华同志深情回忆了从参加工作到退休的经历,特别是参与抗击汶川地震灾害等重大事件的经历,让他在磨砺中愈加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的信仰信念。他感慨地说:“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十分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时代,能够亲眼见证祖国的伟大。”刘新忠同志回顾了机要工作的巨大发展变化,从手工作业到机械化,再到电子化、信息化、互联网+大数据,几十年来不断变化的是工作方式,唯一不变的是对党绝对忠诚的机要精神。孙强同志分享了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切身感受,相比海外疫情仍在蔓延的严峻形势,我国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再一次彰显出党的力量和人民的伟大。汤吉路同志讲述了自己早年被派往德国工作,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毅然回国的故事。罗世科同志谈起了对党忠诚镌刻在机要人心中的故事。

  

  其他老同志也纷纷发言并一致认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如期实现,大家纷纷表示退休以后,要继续关心党的事业发展,永葆初心,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最后,老同志们纷纷在留言板上书写对党的真情“告白”,并在党旗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