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德阳市委老干部局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2020-06-29 09:30:30 来源:旌城老干

huanhangfutihuan

  今年以来,德阳市委老干部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深入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及时传递党的关心关怀,督促落实各项政策待遇,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开展好老干部工作。

0_1.jpg

  积极做好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强化工作力度,确保工作效果,健全联系工作制度,安排工作人员结对联系服务管理的离退休干部,按月上门看望或电话沟通,随时掌握老同志所在区位、健康状况、思想状态、困难需求等情况,针对部分疫情期间外出返乡的老同志,主要领导带队上门看望慰问,传递组织关怀,宣讲防疫政策,叮嘱老同志加强身体保健、配合社区做好居家隔离等工作。全力协调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积极协助解决疫情期间老干部的看病、生活等问题。

  

  主动开展老干部“大走访”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坤带领工作人员,逐户深入52名90岁以上老干部家中,详细了解老干部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和相关需求,手把手传递组织关怀,面对面宣讲最新政策,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和帮助解决问题,先后收集相关意见建议20余条,协助解决老同志购买药品、就近活动等问题10余个,老干部纷纷感谢组织的关怀,表示会继续坚定支持党和政府的工作。

  

  深入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调研交流。组织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员成立调研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县(市、区)和部分市级部门,先后开展了20余场次调研活动,宣讲老干部政策要点,全面掌握全市老干部工作相关情况,指导具体工作开展,收集各地各部门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同时围绕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重点调研课题,就老干部工作如何更好融入和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行深入了解和交流,为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