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委老干部党校举行2020年度主体班开班仪式

2020-06-28 09:40:38 来源:三江金秋

huanhangfutihuan

  6月23日,宜宾市委老干部党校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2020年度主体班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筱萍主持开班式。

  

  杨俊辉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宜宾既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也迎来了“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三江新区、综合保税区获批等重大机遇,宜宾高质量发展不仅当下有为,而且未来可期。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宜宾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传递了好声音、汇聚了正能量,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尊重,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

  

  杨俊辉同志强调,加强教育培训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举办老干部党校主体班,是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举办老干部党校主体班,是“ 抛砖引玉” 的过程,有利于将离退休干部的宝贵经验和优势切实转化为助推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工作优势;举办老干部党校主体班,是提高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充实精神文化生活,培树健康兴趣爱好,进一步提高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

  

  杨俊辉同志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主动担当办好老干部党校的责任,紧扣一个“党”字,突出一个“老”字,将政治引领贯穿始终,科学设置学习专题,灵活安排学习方式,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不断丰富教学内容。要根据离退休干部的生理、心理特点,合理安排、劳逸适度,注重育 “德” 与润 “心” 结合,“动观” 与 “静学” 结合,集中 “讲” 与分散 “议” 结合,理论性与趣味性结合,使老同志们 “坐得住、学得进、听得懂 ”。要精心做好服务工作,为离退休干部学习提供良好的保障,特别是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教学环境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护措施,配套好应急药品和医护设施,确保离退休干部学习期间的身体健康。

  

  按照有关安排,市委老干部党校2020年度将开设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 和 “离退休干部党建骨干培训班” 2个主体班,采取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专题调研、参观考察等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对71名离退休干部进行为期5个月的培训。

  

  主体班离退休干部学员,市委老干部局、市委老干部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