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泸州市召开老干部局长座谈会

2020-06-28 09:28:24 来源:酒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6月22日,泸州市召开老干部局长座谈会,交流分享全市在今年以来老干部工作的经验成果,推进落实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冉雷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龙马潭区锦华十年城小区、江阳区匠心社区、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新村,三个现场点分别从小区治理、社区党建、农村建设三个方面展示了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乡基层治理的成果。

  

  会上,各区县分别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乡基层治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等开展交流。

  

  冉雷波同志传达了全市组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按照“七个组工”目标建设老干部工作系统,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一是以精准为目标,完善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机制。围绕老干部工作“精准服务年”目标,落实“精准服务20条”措施,精准构建多元服务体系、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和搭建发挥作用平台。二是以党建为引领,主动融入城乡基层治理。在城市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把在社区活动的离退休干部党员统一纳入社区党建体系。在农村成立“酒城金秋”志愿服务队伍,鼓励退休干部担任“特聘村主任”,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基层治理。三是以服务为宗旨,创新“1+N”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以党建为统领,有效整合有关工作职能,充分调动涉老组织、老年大学、社区等阵地资源,打造“1+N”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线上”“线下”、“键对键”“面对面”学习活动。

  

  四是以强基为目的,打造优良老干部工作队伍。针对机构改革的新变化,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落实政策制度的能力和水平,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努力开拓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各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副局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