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抗疫故事

2020-06-19 10:51:54 来源:四川省老干部活动中心

huanhangfutihuan

  为持续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省委老干部局统一安排部署, 6月11日,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享抗疫故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精神,落实省委“要大力宣传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要求,以“讲述抗疫故事、传承中国精神”为内容,邀请省第二中医医院一线抗疫人员为中心全体党员讲述在武汉一线抗疫的亲身经历,分享抗疫故事。党日活动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灿主持,省第二中医医院副院长苟文伊,党委委员、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兼事业发展部部长袁杰,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孔捷,护士长杨文黎,重症监护室医生薛敏一行到场宣讲,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搜狗截图20年06月19日1051_2.jpg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省第二中医医院前后共派出三批共21人组成援鄂医疗队参与一线抗疫,薛敏医生和杨文黎护士长就是其中的代表。她们亲赴前线,直接参与了这场一线抗疫的伟大战争。一个多月来,她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不但要开展高强度的救治护理工作,还要长时间穿戴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学会调控时刻紧绷的精神状态,克服不规律的饮食、睡眠缺乏等各种困难,但所有这些,丝毫没有动摇她们“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坚定决心和救死扶伤的职责担当。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和付出,她们取得了所在病区“零死亡、零轻症转重症”的骄人成绩,赢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由于表现突出,薛敏医生被授予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杨文黎护士长被受援医院授予“最佳康复护理护士”称号。同时,通过这次疫情的考验,她们得到了党组织认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指出,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国家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支援武汉,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是其中最突出的代表,他们既是医务工作者,也是丈夫、是妻子、是子女,但在民族危难时刻,在家国情怀面前,他们均体现出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高尚情怀,舍小家、顾大家,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为了决战抗疫最坚强的堡垒。

  

  会议强调,这次与抗疫英雄的直接对话,将激励我们时刻把英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爱岗敬业、勇于拼搏、矢志进取、默默奉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老干部工作,紧紧围绕“双重任务”、打赢“两场硬仗”,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最后,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再一次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