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眉山市“讲好抗疫故事,坚定三个热爱” 主题教育活动在苏洵中学启动

2020-06-19 10:49:39 来源:眉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为深入开展好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讲好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6月12日,眉山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讲好抗疫故事,坚定三个热爱”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在苏洵中学举行。

搜狗截图20年06月19日1049_1.jpg

  活动启动仪式上,眉山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厅级退休干部牟刚俊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使广大青少年深深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亲身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抓住这一生动的教材,用鲜活、鲜明、鲜亮的抗疫故事,让广大青少年看到国家担当,看到英雄奉献,教育激励鼓舞广大青少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厅级退休干部李为果同志作题为《从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的宣讲,向同学们分析了中国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科学领导下,取得了抗疫战争的重大成就;讲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感人故事;介绍了全国筑牢“铜墙铁壁”,抗疫初战告捷的成果。他指出,中国的疫情防控斗争实践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这让我们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市关工委特别邀请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医师、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疾控队队员李杰同志分享了“援鄂抗疫”的经历,同学们通过一张张真实感人的照片,一个个娓娓道来的战疫故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真实细节切身感受到了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

  

  抗疫英雄的真情流露,感染了聆听宣讲的同学们,他们纷纷表示听了李医生的讲述,更直观感受到志愿者们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坚守,我们将以战役英雄为榜样,虽不能像他们一样冲锋在战役第一线,但却可以从自身出发,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弘扬中国精神,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跃,副主任汪明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秘书长贺建文,市教体局、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市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成员,六区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启动仪式,并与苏洵中学学生代表130人一道聆听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