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成都市老干部系统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0-06-18 11:16:44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6月15日,2020年成都市老干部系统党建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锦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培训学院开班。

2.jpg

  开班式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文静向参训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全市老干部工作,以及全市老干部系统参与疫情防控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她指出,当前举办这次培训,目的是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国、全省和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等理论课程,又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定位及发展策略”“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及中国经济走势”等时事政治讲座。同时,还将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的现场教学,围绕“以党建工作带动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通过发挥作用彰显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开展专题讨论等。

  

  培训班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班级建设和团队活动等。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委老干部局、市级有关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市委老干部局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共60人参加培训。